2018/05/17

4年級雷切課程體驗

22人的4年級班級如何進行雷切課程?
以下以自造教育101:吊牌製作為例
一節電腦教室繪圖 40min
一節自造教室分組觀摩雷切成品過程 40min
RDworks繪圖對四年級小孩來說,沒有難度,一節課即可完成.
大概注意一下小孩上網抓的圖,效果好不好,圖形是否會糊在一起。
比較麻煩的是成品製作,
分組帶開一組抓一人作示範,
一人約6-8分鐘,
這次我沒讓小孩設定功率,由我統一設定。
今天示範四組只有一組成功燒斷,
老師表示:一樣的參數同一塊板子,現在是怎樣......
四組示範完差不多要一節課,
討厭的是,
示範過程中其它三組就會在後頭暴動.....
所以在沒有助教的情況下,很考驗班級經營.....
每次帶學生進來自造教室都像是在搬石頭砸自己的腳
為啥可以這麼興奮我真的不懂



本來是想再安排讓小孩每一位親自操作,
完成雷切成品,
試完水溫
我決定就此打住,後續由老師彙整把剩下成品燒完!

結論是在大班教學下
電腦繪圖搭配雷切是可行的
當然後續成品製作若能協同兩堂美勞課,我認為會比較理想!